陶篁村

《鬼宿舍》—我的一个幽灵朋友




      “你觉得全世界的人都不关心你,那么你自己呢?你什么时候关心过别人?”

        你悲哀的站着,凝视着我的眼睛,大声的喊出来。


       我有一个叫维秦的幽灵朋友。

       那年夏天,烟雨朦胧。昏暗的天空下,我坐着爸爸的小车,来到了这座讨厌的寄宿学校。我睁大了眼睛径直向校门走去,不去看父亲,也不理会母亲的叮咛,我怕我一转身,眼泪就会忍不住落下来,我不希望别人看到我流泪的样子。

       这里的一切都让我窒息,心情沉重的好像在泥潭里坠落。一群欺凌我的同学,古板刻薄而又脾气古怪的女教师,我每日被他们作弄或训斥,让我难过的只想逃出去。

       夜里我起床去厕所,被他们恶作剧锁住厕所门。我把门敲得震天响,哭着哀求他们放我出去,他们只是哈哈笑着离去。我蹲在马桶上抹眼泪,把手臂弄得一团脏,你悄悄把门打开,目送我狂奔回去,然后落寞的一个人坐在马桶上哼着歌。我不知道,因为我把你的床位占了,让你只能躲在厕所里。

       我孤零零的坐在操场看别人踢球,你走来坐下,大方的问我:“怎么一直一个人?”

       我们从此成了朋友。

       你带我跳过围墙,禽舍里偷鹅蛋,害我被大鹅追着啄屁股。你带我抄了小路,偷偷去看心仪女生,我开心的和心仪的女生合影,你只是瞥着嘴站在一旁,眼里只是落寞。我领我去看你特殊的交响乐指挥,你假装操着指挥棒,指挥小狗们吠叫,乐的我直不起腰。

       学校里放映电影,同学们都学着电影里的僵尸屏住呼吸,你也开心的捏住鼻子,站起身来,操场的同学们在你眼里一瞬间消失。你低下头哀伤的看着我,嘴里嗫嚅着:“你也会怕我吗?”我吓得手脚蜷缩在椅子里,话都不敢说。

       你从此又变成一个人了,你自己走过学校的宿舍,自己走过校舍的泳池,自己走过落叶的小径,你看着我,我把头别过,你又装作毫不在意的走开。

       操场里,你坐在石沿上,用手支着下巴,出神的看着学生在操场上踢球。我叹了口气,走过来,将游戏机递给他,“吶,新出的游戏!”

       我们又成了无话不谈的朋友了。

       你教我坚强,学会与人沟通,试着去理解别人。你帮我打开我与父亲的心结。你教我和班里的“坏学生”成了朋友。我们一起“嘎嘎”的笑着,谈着班里的琐事,你却突然站住了。

       在午后的洒着斑驳光影的小径里,清风吹拂着我们的脸庞。

     “吶,阿通,我要走了!”

       你把手搭在我的肩膀上,看着我,眼里还是带着笑意。

       我停住脚步,周围的光更是耀眼了,微风也好像停住了。

       我看着他的眼睛,嘴角扯出笑容,想说几句送别的话,却只是讷讷无言。

       一阵微风吹过,维秦也消失了,几片枯叶落下为他送别,然后,整个世界再不存在他的痕迹。

       这是我与一个幽灵朋友的故事。




评论

热度(4)

© 陶篁村 | Powered by LOFTER